【兩個單數】


有時候
兩個單數
加在一起
不一定成雙數…

前陣子看到一個新聞

當人們在同樣的環境下
不斷作著重複的事
就會變得越來越有效率
習慣也容易因此養成
而這個過程通常要66天

如果以上這個假設為真
那麼要習慣一個人
也許也只需要66天
每天持續地相處著
然後就會越來越在乎
最後也就開始依賴彼此
但不必然與愛相關

要真心喜歡上一個人
只要一個眼神就夠
在第一刻認識的當下
就足以判斷是沒有感覺
熱情與衝動都很主觀
其他的其實都只是補充

感動是出於感覺而悸動
相處是以相愛為基礎
沒什麼騙得過自己
對一個人是憐憫或可惜
佔有慾是否可有可無
說穿了只有自己最知道

做足感覺唬過了對方
心裡還是會有空虛
因為愛情是演不出來的

最近常常
看著天亮說晚安
為了你
改變生活作息
但也為了你
開始害怕改變
放任自己的情緒
被制約

隨著你們開心
會心一笑
隨著你們難過
傷心落淚
隨著你們不爽
生氣激動
然後失去自己

有多久沒有哭過了
但這陣子
似乎常常掉眼淚
有多久不再在乎了
但一個點卡住
悶悶的跳不出來

假裝怡然自得
活在虛假的印象中
對於你們
無論語氣嘴形眼神
因瞭解而放心
然後在你們的劇本裡
隱藏了自己
卻暗暗留下一筆

以前最怕的事
就是你陪著我的時候
卻想著另一個人
今天我卻重蹈你覆轍
在你懷裡撒嬌睡著
我卻夢見了他
那個困住我
但並不真的愛我的人

為了讓自己脫身
不再是愛玩的年紀
也無法承受草木皆兵
所以選擇坦白
絕對的誠實
才能換來絕對的信任
就算傷人也至少
我們都不用欺騙自己

太抽象的情節
卻又太真實的軟弱
太赤裸的交往
但又太棘手的狀況
某一霎那
彷彿又看到那些過去
歷歷在目
彷彿自己毫無成長

那些捨得捨不得
通通留給回憶好了
如果那麼為難
誰也不能勉強的
曾一起走過的曲折
現在你我都沒有選擇

你等著我的安定
如同我失去的耐心
從此你的內疚自由了
而我的遷就放下了

我陪著你的時候想著他
聽不見內心裡在喧嘩
明明你知道
卻裝作沒想法
是善解人意還是傻瓜

就像之前的我一樣
明明看見你的罪惡感
卻任由你膨脹自大
演出得很有度量
背地裡一個人痛哭尷尬

對另一個人而言
我和他之間只是友情
越過界限
就無法繼續下去
離不開並非因為愛情
不該有那麼多可惜

一些事值得回憶
但都只是回憶而已
兩個人為了相愛
可以有很多種原因
但是兩個世界的人
很難真的在一起

或許我是一直守候著
怕你受傷
還是怕你離去
可我你要的只是快樂
為何如此還要繼續
讓我們受盡這種折磨
情緒太滿
動不動就感覺到遺憾
那感受鮮明且熟悉
想愛又怕愛上的矛盾

有時候
兩個單數
加在一起
不一定成雙數…

你是雙數
加上我仍是雙數
他是單數
加上我仍是單數
邏輯雖然正確
但答案顯然錯了

[   單數  , 曹格]

我很清楚 愛是雙數 我不哭 哭也沒幫助
配合演出 心裡有數 下一幕 你就要退出

當你淡出 心被空出 都不算數 愛的單數剩除不盡的孤獨

被出賣的愛 單行的未來
你說過感動不是愛 我為誰悲哀
被出賣的愛 單程回不來
沒能耐再把心剖開 活著但我不存在

我太糊塗 愛是變數 再復出也是留不住
配合演出 心裡有數 你說不再沒有假如

我明白落單了的愛 不存在

離開台北的時候
我為了他,感到依依不捨
看到你的時候
又突然,感動地要哭了
彷彿回到過去
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

離開台中的時候
第一次,走得如此瀟灑
出發時竟充滿期待
看著自己一身
都是來自於你的禮物
一股惆悵感傷,淡淡揚起

我想我可能 真的生病了
從不奢求 完整或全部
自溺地 貪圖著一半
缺口 填滿了自由

只是
最後一次哭的原因
竟是因為想起
你和他之間
不斷讓我拉扯的人
都理所當然
分享
沒有餘地選擇

Author: phljelph

From nighttime to daytime from daydream to nightmare on and off, for and against, that's what I'm always doing: "to think twice, to digest, to ponder, to grumble, to accept, then to learn and to experience" ...that's life, right!? What do you see on me, and it's just me. What do you think of me, and that's me as well. As long as sometimes, you'll feel me kinda different from usual, then it's you discovering another aspect of me.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