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From Want】


Freedom from want:免於渴望之自由。

出自於1941年,美國羅斯福總統所謂之四大自由
分別是:
表見自由(Freedom of speech)
信仰自由(Freedom of worship)
免於恐懼之自由(Freedom from fear)
免於渴望的自由(Freedom from want)

因為越發渴望,身體與心靈越是不自由
只是,人,都是有點貪心的。

People are greedy, so they want to have variety of lifestyles,
they want to be loved by everyone they care,
and they want to achieve whatever
they have fought for and been working on.

That just is human nature.

Once you admit and agree with this,
you will finally feel relieved at ease and
comfortable with what u have done to others.

。‧。‧。‧。‧。‧。‧。

{我也不想這樣___王菲}
詞:林夕 曲:Alex San

忽然間 毫無緣故
再多的愛 也不滿足
想你的眉目 想到迷糊
不知不覺讓我中毒

忽然間 很需要保護
假如世界 一瞬間結束
假如你退出 我只是說假如

不是不明白 太想看清楚
反而讓你的面目變得模糊
越在乎的人 越小心安撫
反而連一個吻也留不住

我也不想這麼樣 反反覆覆
反正最後每個人都孤獨
你的甜蜜變成我的痛苦
離開你有沒有幫助

我也不想這麼樣 起起伏伏
反正每段關係都是孤獨
眼看感情變成一個包袱
都怪我太渴望得到 你的保護

。‧。‧。‧。‧。‧。‧。

色.誡;戒.色!

什麼都不用說,真的
什麼都不要再說…
累了。

不要因為最懂我
所以讓我最難過~

幾年的純真歲月,早已不復見
幾個月的荒唐時間,也該終止消滅。
從頭開始吧!
玩都玩過了、愛也愛到了…

嘻笑、怒罵、淚水、謊言、歡樂

面具、偽裝、赤裸

酒精、尼古丁、咖啡因

心悸、感動、性~

生活變得膚淺地好簡易
投入很簡單,脫離也應該很容易。

原來,懂事,只要痛過一次就好
其實,愛一個人很難

有時候,真希望從來不認識
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
但人不到傷痕累累,就不會懂得後悔

過去讓它過去,來不及從頭喜歡你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眼淚流盡,哭到累了,也回不去了
那就這樣吧~多說無益

不是沒有純友誼,只是那不適合對你;
不是沒有真感情,只是那又不適合我。

愛人眼裡出天使,玩濫了都無所謂;
情人眼裡出西施,長壞了都第一美。

有好感的對象,不會過問太多他的生活
雖然好奇,卻能夠接受保持一點距離;

很欣賞的對象,也許會試圖參與、並貼近他的生活
因為想進一步瞭解這個人;

喜歡上的人,會不自覺在乎他過著怎樣的生活
但也就越來越介意,其中的某些落差;

而愛上的人,你會想辦法給他渴望的生活
反而不再留心束縛,只擔心他受挫…

與其給他慰藉,不如留在他身邊;
與其陪他聊天,不如大戰個幾回。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先認真就輸;
走跳江湖,望眼欲穿,投降輸一半。

看越多、聽越多;想得多,懂得也就越多
這不就是一種人與人相處時的人之常情:
好奇、探索、磨合、諒解

既熟悉,又生疏;忽遠忽近
一霎那間,我不知所措~

除了當下的狀況,需要擔憂的事情太多
還有不小心的,也打翻了遺失已久的時光
藏起來的、不多想的,某一刻全部溜出來了。

很多時候…
包容,不一定是表面上的放縱
而是想法上的超脫

喝酒吧!
喝醉,至少比較好睡
晚安,我承認我想你。

給了我一片天空大的自由
反而,卻教人愈加無法放手!

。‧。‧。‧。‧。‧。‧。

{我想要的感覺___張震嶽}
詞/曲:張震嶽

無止境的夜 瞬息萬變
一下開心 一下皺眉
算一算日子 要到哪一天
才是我想要的感覺

擾嚷的世界 總是那麼絕對
悲傷的音樂是一遍又一遍
我該怎麼面對 一種無力的疲憊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無趣的世界 總是那麼可悲
謊言和曖昧 是一遍又一遍
當我回過頭 原來你沒有走遠
讓我可以得到安歇

試圖去改變 會不會好點
才發現早已在改變
生命的顧忌 有的只有危險
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範圍

Author: phljelph

From nighttime to daytime from daydream to nightmare on and off, for and against, that's what I'm always doing: "to think twice, to digest, to ponder, to grumble, to accept, then to learn and to experience" ...that's life, right!? What do you see on me, and it's just me. What do you think of me, and that's me as well. As long as sometimes, you'll feel me kinda different from usual, then it's you discovering another aspect of me.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Leave a comment